burn

知足常乐
微博@绵仞

“月。”狮子王司偏过脸来,一双摄人心魄的眼睛半垂着,他似乎很平静地在看某样物件。夜色如水,静缪的风掠过树林牵起沙沙声。而这四周的氛围却像猎人环伺着一匹落单的野兽,凝重得引人窒息。过了一会这个披着狮子兽皮的男人动了动,他丝毫不受这种气压影响,整个人浑然天成一股应当应分的威武俊逸;长发随着动作幅度扬起再坠下,温和的声音从那边传来:“我其实不是很在意这月亮悬于何处,它归宿何地。轮转到哪个地方都无所谓,不过它很公平将光照到半个世界的人,至于另外半个世界存在什么样的人…需要征服一方才有定论。”


他活动自己的手腕,彻底的合上了眼。不过这段时间不长,却是能使一杆枪贯穿咽喉。但是这个夜里没有出现张狂的腥红、凝滞的呼吸、悲怆的情节。只是赏一轮圆月而已。而被狮子王司投以目光的感觉,其实就像:你是肉质肥嫩的麋鹿,感到浑身颤栗;你是蚂蚁,甚觉浩瀚。你是对他有助消化的药草,头皮发麻。哪怕短暂的柔情都像是一个肉食王者的怜悯,连塞牙缝的资格都不存在。始终冷静自如,摆出獠牙扬名立威。


时间的流逝是所有人都掌握不住的。细沙会流干净,河流也会被树根或是烈阳占据与蒸发。黑暗里保持寂静,过了一会,竟然有了一句回应,原来还有第二个人,在这个沉默的世界中。明明历经了文明却又丧失了文明,复苏再孕育的过程中没有太多人类参与,只有提早从桎梧挣脱出来的旧人类。就好像灭绝不够透彻的害虫再度侵占宿主。


可是星星月亮太阳一直都参与了这场浩大的更替,没有谁缺席过。黑暗里的那个人极缓地、深深地吐了一口气,狮子王司则是面朝着月亮,冷辉撒在他的颊上、睫上;给他镀上属于月亮的特有魅力。树丛影影绰绰,狮子王司以轻叹为开头,继而拂开自己的披肩,伸出手臂张开五指挡住了视距所限的所有光,最后捏紧。


“无法碰触,掩其光;欲占其位,捕其影。藏于夜,星捧云遮,是月。”狮子王司仰着自己的下颚,一双眸子混进原始世界的星点,明亮的晃眼。“藏在夜里还是遮不住光,你还有待磨砺,冰月。”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